98年6月13禮拜六這天,我到 信義房屋總公司 面試 大中華區儲備經理 註1一職,
104求職廣告寫的很好看~前六個月保障底薪5萬元,
通過考核後有機會年薪百萬  (第一年90萬,第二年110萬),
只是天底下真的有如此好康的事嗎??
我真的很懷疑,於是我投了履歷,
公司也通知我去面試~~

網路上也有些面試的相關網誌
http://www.wretch.cc/blog/opheliahuang/4928730

說明會暨面式會從下午1:30開始 ,
因為面試的順序是照你一開始報到,
以及交資料的先後來排的,
所以不想等待的人,建議早一點到

之後就是一連串令人想睡覺的說明會
冷氣很涼,椅子很舒服
面試官不會偷偷打分數
所以可以睡一下~
人資長講完後,就是中場休息,
門口有小點心及飲料可以享用,

之後就是成功者的經驗談,
主講的學長很面熟~~好像在水果日報上有報導過這個人
方浩銓 (跟我國中同學差一個字)
1年4個月就當上店長 業績好到嚇死人~
在學長演講的同時,會場裡的人就陸陸續續的被抓去面試了~

輪到我時大約只剩下1/3的人,
面試我的主管好像是區經理吧~
進門後,面試官要我簡單的自我介紹~
之後就是針對我的學歷提出些問題,
例如:
讀財經的為什麼不去炒股票就好了,要來做房仲?
(真的會炒的話,我就不用出來找工作了吧?)

學歷是碩士,來應徵這個會不會覺得浪費了?
(你們不是要找碩士畢業的,怎麼會這樣問??)

有在投資股票嗎??分析一下吧??
看你講的好不好,講的不錯的話就錄用你?
(哇咧~我應徵的是房仲,不是分析師耶~)

面試完後,我覺得表現的不是很好,
不過隔了兩天,店頭的秘書打電話來,要我去體驗日註2


以下綜整面試時的熱門問題

1.自我介紹
2.為何會選擇信義
3.家人及男(女)朋友是否可以體諒長時間工作,是否支持?
4.有時候面試官會耍心機的跟你說:「很抱歉,你沒有通過面試」
   看你的反應,其實是在試探你的積極度,

其實只要是大學畢業,會跟人溝通,
相貌端正,無房仲經驗都會錄取

----------------------------------------------------------------------------------------------
註1:這是周先生的偉大計劃之一,要培養出300個經理人去進軍大陸市場
註2:了解一下未來的工作,內容包括:找管理員聊天、路人填問卷、電訪call out

arrow
arrow

    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