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朋友要到玉山銀行面試

 

問dr.電當初面試的過程,
 
於是我就努力的回想之前面試的經過,
 

2.jpg

 

------以下如是(面試流程)--------

 

面式的流程大約如下,面試的時間大約四小時

 

面試是採團體面式(多對多)-三個面試官對十位面試者,


 
一開始都是自我介紹,通常會分兩輪,但不一定由1號開始,
 
 
之後面試官會開始提出問題,
 
 
問題分為四個部份
 
1.自我介紹內容』
 
2.『履歷上的自傳』
 
3.『專業問題』
 
4.『時事』(針對最近重要的金融時事)


專業問題就依面試者畢業的科系而問
 
例如:
 
會計系的就問「最新實施的IFRS對台灣的企業有什麼影響?」
 
企管系的也許就問「XX管理理論,你的看法如何?」
 
諸如此類的。
 
 
---面試時的要訣-------

1.保持徵笑,尤其是面試官跟你眼神有對到的時候。

2.自願舉手回答1個問題就好,不要強出頭,不要讓面試官覺得你太愛表現。

3.其他人發言時要仔細聆聽,最好能夠不時地點頭回應,有時候會來個回馬槍問你對剛剛的答案有什麼看法,或是讚不讚同。

4.不要批評同業或是表達負面的想法。

5.舉一、兩個團隊合作的成功案例,例如:社團的迎新活動...(自己想)。因為玉山很重視團隊

--------------

接著是筆試(記得要帶筆及立可帶)

筆試是「智力測驗」+「專業科目」(會計、經濟、數學、英文,四個挑一個)

最後就是文宣影片,要仔細看,

因為看完後會有問卷調查,也會問你對影片的心得想法,

 

 

----面試地點(登峰大樓)----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撫順街41巷13號
 
 
------------------補充資料--------------------
 
1.針對顧客服務,就我所知目前銀行的大廳接待員制度,就是玉山銀行的創舉,
 
2.團隊力量,向來是玉山的核心價值。「在玉山的大家庭裡,沒有個人英雄,但個個都是英雄
 
3.「成功不必在我,但成功一定要有我」<--重點中的重點!!
 
4.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5.
 
 
------------了解更多關於玉山----------------
 
 
 
 
 
----------後記 登峰美食--------
 
1.小珍園拉麵(面試後的好選擇)
 
2.岡山羊肉爐(結訓時的好選擇)<-但夏天不適合!

arrow
arrow

    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0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