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很感謝二哥『黑雄』的照顧,

要不是有你,我應該在遭遇第一個考驗『崩塌的台21線東埔段』時就放棄了

因為平時工作都非常的忙碌,所以只稍微上網研究到玉山登山口的路線,

得到了兩個答案,

路線1:南投縣水里的台21線(新中橫)上去,

路線2:嘉義阿里山台18線,

因為我們從台北出發,自然也選選擇距離台北較近的南投『路線1』

時間回到7月28日晚上7點,從黑雄家鶯歌出發,依照我們預定的路線及時程

『順利』的話,應該會在凌晨1、2點抵達登山口的停車場,

但是我們沒這麼『順利』

因為這條路到了東埔之後就無法再上去了~

算一算從民間交流道下來後,大約也走了1.5小時,

如果要折返回去走『路線2』,那到了塔塔加登山口恐怕會是清晨五點

(登山守則1.登山的前一天晚上要有充足的睡眠,否則到容易發生高山症。)

睡眠不足是要怎麼登山,這時候我心裡就想,「算了!不要勉強。」

但是黑雄卻不知那來的毅力並且用堅定的口吻說:「走~!我們一定要登上玉山,換我先開車,你休息吧」

「嗯~!那我們就輪流開,累了就不要勉強,要換人記得別客氣」說完,我就換到副駕駛休息。

一路上我們就輪流開,我也忘了是怎麼到登山口~~

總之就是到了這個關口

 

有時候那種點滴辛苦的感受在心中,真的會令人一輩子印象深刻~

高山的氣候變化很快~現在雖然是晴空無雲,

但是當我們抵達整修中的排雲山莊時,

雲層卻悄稍積起,並且下起毛毛細雨。

如果排雲山莊沒有整修的話,我們的行程會輕鬆許多,

從這裡要繞到圓峰山屋還有將近2個小時,

[關卡二]雨中漫步

如果是在海平面跟女朋友一起漫步,那種FU應該是超讚的

但是在3,00M的高山上,我不斷的問我自己

為什麼要這樣虐待自己

濕、冷 、重、累

四種感受,一次體驗~!!

這段到圓峰山屋的路,我都沒拍照也不想拍照更無法拍照,

一心一意只想儘到達山屋,否則我們會被雨淋到失溫,

雨水夾雜汗水,身上的裝備愈來愈重,

我開始體會到登山真的是一種高危險性的運動~~

兩個小時的路,好像走了一世人這麼久,

天呀~!!封山的念頭第一次出現!!

…………………

[圓峰山屋]

到了山屋,頭痛到要暴裂,

趕緊將身上濕透的衣物換下,

(登山手則2.雨衣(兩件式)及備用衣一定要帶)

煮個熱水泡上薑茶暖暖身子,

入夜的印象就是  暈。睡!!

滴達滴達 滴滴達達

四點重覆鬧鐘響鈴~~

延遲了一個小時,原本預計三點起床出發要到玉山主峰看日出~~

看來是趕不上日出的腳步,

走上主峰的路上,也看到其它摸黑但卻領先我們很多的登山隊,

恭禧你們可以看到玉山雄偉的日出~!!


玉山最難的地方就在最後的2公里上主峰的路,

我也不曉得是怎麼登上臺灣的第一高峰,

我只知道完攀後的喜悅、以及無法言諭的成就感!!

如果你還年輕、如果不年輕但還有體力、或者你想要有不一樣的人生體驗

我只能說…真的要來玉山一趟~!


------------------------------------------

[玉山相簿]

0729玉山-阿雄相機
arrow
arrow

    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