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printan (啥毀) 看板: Food
標題: [食記] 北投市懷念場古早味老店(5間)
時間: Tue Oct 23 16:49:44 2007

在北投吃吃喝喝二十年了 有幾間是我從幼稚園一直吃到現在大學 就算後來搬家了
沒事就會跑去吃的幾攤在北投的老店


一.  營養蚵仔(招牌就這樣寫)

地點    : 北投市場 2F 要穿過魚肉販 後面有幾攤小吃 在雞肉捲鼎邊銼的對面
營業時間: 7:00~12:00 (早市)
推薦美食: 蚵仔麵線  綜合壽司
     不像一般外面賣的麵線 是用紅麵線搭配蚵仔湯 蚵仔用裹粉的方式川燙
     保留蚵仔的新鮮和有外型 吃的到"大"顆飽滿的整顆蚵仔 加了九層和油
     蔥酥的清湯喝起來真是太絕了 棒透了!!
     大概從我有意識以來就開始吃他家的蚵仔麵線了我記得 食量小的我都可
     以一次吃個兩碗 
     他們家的壽司我實在不會形容 雖然是外包請人家做的的 可是醋飯比例
     調的實在很好 我每次去都會點個蚵仔麵線再加一份壽司 但最近壽司好
     像換別家製作了 味道有變

    
二. 不知名的紅糟肉(好像沒招牌 不然就是我沒注意到XD)

地點    :北投市場 2F 魚肉攤和小吃攤中間 汽機車上二樓的大斜坡旁
營業時間:7:00~賣完就沒有了?! (假日早市)
推薦美食:紅糟肉 有分瘦肉跟肥肉(個人只吃瘦肉啦..) 米粉湯
     米粉湯我沒有很研究 還不錯吃就是了 但是他的紅肉實在太熱賣 睡晚了
     就沒有了>"< 秤重賣的 也可以跟老闆說要幾份 我實在很對不起大家 我
     很不會形容他多好吃 但是跟別家比較一下 就知道他實在是極品 我還沒
     吃過比他好吃的紅肉  搭配他特製沾醬 我可以吃完大概三人份的份量
     常常都叫150元(很大一塊 大概3~4人吃左右) 帶去蚵仔麵線吃 整個是豐
     盛的早餐 哈哈!


三. 蔡元益古早味紅茶

地點    :北投市場外 三商百貨對面
營業時間:早上7:00~晚上9:30(夜市)
推薦美食:酸梅紅茶
    其他聽說也很好喝 但這味道我喝了十幾年我實在不想喝別的 在別的地方
    也喝不到 大杯的1公升25元  喝到整個飽


四. 彰化肉圓

地點    :北投市場外 三商百貨旁的果汁攤旁
營業時間:6:00~9:00(夜市)
推薦美食:肉圓(原味/筍子)
    棒透了!!!!! 一樣吃了十幾年 通常是老闆娘來賣 偶爾會看到老闆  前兩天
    還去吃了兩次  獨特到我吃了十幾年我還吃不出來他裡面到底放了什麼東西
    太獨特了!外面一般賣的"完全不一樣"!! 我去彰化還沒吃過這味道其實(雖
    然叫彰化肉圓...)老闆用兩種醬料 一種我只吃的出來是甜甜的 另一種???
    ??????吃不出來...囧.. 兩種混在一起 又是不一樣的味道 這真是太奇妙了
    !! 百吃不膩 我記得我國小還帶過他們家的肉圓帶到學校當便當XD


這四間是我吃過從來不會膩的 口味很特別 跟外面的都不太一樣

還有一間我想推薦給大家 是在北投國小後門跟側門附近有一間賣水餃的
康是美旁邊的在巷子裡面 叫一心水餃 手工現桿現做現煮的餃子 常常要
排隊 用餐時間就要等很久 酸辣湯很棒 不辣(抱歉我很少吃辣) 料很實在
味道很夠  水餃+酸辣湯是超棒組合 很推薦 但最近漲價了 貴了些

這幾間都是北投在地很棒的古早味 開店都至少超過二十年了 有北投的味道
真的超好吃!!
 
-----------------------
我最想要吃的古早麵!!

,

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