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R(Internal Rate of Return)中文叫做「內部報酬率」

專業的東西不要講太多,因為隔行如隔山,

先記住重點(標題已經告訴你了)!!

購買[儲蓄險(年金險)][還本壽險]前,先看IRR是否高於 [銀行的一年期定存利率]

================

所以以後只要是保險業務員、銀行櫃員、分行理專想要推銷「六年期儲蓄險」

那些號稱可以打敗定存利率的保險,

請他們說明一下IRR的報酬率,

直接跟銀行的一年期定存利率相比

沒有超過3%以上,就不用考慮了,

更何況是比銀行一年期定存利率還要低的情況

試問一筆錢要被保險公司鎖住六年(部分商品),

你自己認為應該要賺多少的報酬率,

 

「你買了一個儲蓄險,期間六年,但是保單的內部報酬率比銀行定存還要低,或只高一些些,

到期前解約,還會損失本金」(<--通常業務員都避免提到,或是有千篇一律的話術因應)

講的白話文就是,

[你借我一筆錢,總共要借我六年,但是我給你的利率比銀行定存還低,或者只高一些些(0.2~0.5%)]

[六年當中若你有急用,需要我提前還款,可以,不過本金要打7折(也許),,若100%拿回本金,請等六年]

 

白話解釋後,如果你還是願意接受,

我真是服了你。

<<以上只是舉列,每個儲蓄險的產品內容不一,請詳細閱讀內容條款!!>>

===================

話術1『強迫儲蓄』:

說真的都已經是成年人了,做事還要被人強迫,乾脆不要做算了,

很多事情是勉強不來的,就算得到了也不會長久

套句陶喆的小三說的,「我有拿槍逼你來嗎?」

同樣的,保險公司也沒強迫你存錢,而何況保險確實沒有強迫儲蓄的功能,只是讓你簽了不平等的合約

 

話術2「保單質借」:

當你跟業務員說,萬一我繳到一半沒錢繳或是臨時要用錢,怎麼辦??

業務員一定會說,可以用「保單質借」就是把之前所繳的錢借出來用,等有錢後再還,

可是保單裡面的錢,本來就是我自己繳的錢,為什麼用自己的錢還要付利息,

一點道理也沒有呀,如果你真的願意,

那歡迎你把錢先放在小編這裡,等你需要用錢的時候,隨時跟我說,我把錢借你,再跟你收利息

 

話術3「節稅」:

如果你的銀行存款超過2,700萬,並且超過非常的多,再來考慮吧

因為利息收入每年有27萬元的免稅額

以目前一年期定存利率1.35%計算,需要有2,700萬的定存才能達到

 

若有業務員有其他的話術,請提供給小編,謝謝!

===================

常常到銀行辦事情的朋友,一定被櫃員問煩到不行

先生(小姐),最近有推出XXX儲蓄險,比銀行的定存利率還要好

每年繳162,800元,六年共繳976,800元,最後可以拿回100萬,利息共有2.3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儲蓄險
    全站熱搜

    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